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自来桥镇财政所立足本职助力脱贫攻坚

滁州网讯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明光市自来桥镇财政所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思维,积极投入到镇党委、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动态调整扶贫对象,准确录入建档立卡信息。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联系户家庭情况,制作四项清单,填写扶贫手册,为贫困户制定脱贫规划,并对脱贫户现阶段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借助产业项目引导村民脱贫致富。切实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截至7月底已发放产业扶持资金70900元、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598000元、贫困户子女教育补助资金74000元、贫困户财政贴息资金2521.18元。

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落实到位。他们全程把控好上级下达的专项资金,项目补助类资金实行专人专户专帐管理,补贴类资金一律通过“一卡通”发放,确保扶贫资金使用规范、阳光、廉洁。

做好后勤保障,加强综合协调工作。他们还充分发挥乡财政所的综合协调作用,采取有力举措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后盾。目前,白云寺帮扶村项目基地已经竣工,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上级验收,即将发包承租受益。      (黄红艳 丁 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