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德永:小交警 大情怀

QQ图片20161124164735

张德永

人物简介:张德永,男, 1981年 2月 1日出生,中共党员, 敬业奉献,定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中队交警。2010年12月16日被评选为全省“优秀交通协管员”,多次获得市交警支队和县公安局嘉奖。

事迹简介:张德永在一线交通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干就是十年。十年中,张德永以责任重于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为己任,脚踏实地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们亲切的称呼他为“胖交警”。

正文:在定远县,只要提起长征路与东城路路口的“胖交警”,人人都知道是张德永。他在交通管理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干就是十年。十年中,张德永以责任重于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为己任,脚踏实地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他负责的长征路和东城路口,每天高峰期交通流量处于超饱和状态,顶峰时期能够达到2000辆左右,在十字路口每天要忍受着机动车的噪音和尾气,张德永却风雨无阻、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情怀。

“有困难找交警”,张德永总是乐呵呵的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一天下午,正在长征路口执勤的他,遇到一位外地司机王某满头大汗地找到张德永同志说:“我是外地的,准备到定远走亲戚,路也不熟,能不能请交警同志带一段路。”张德永同志爽快的答应了,等他下班后按照司机给的地址,把这位司机师傅送到了亲戚家。这位司机感激的说:“定远的交警同志为我们外地司机服务热情周到,举止文明,和蔼可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他身上我感受到了定远交警的为民情怀。”

还有一次,83岁的吴老先生上街后迷路,在长征路与东城路交叉路口附近转了很久都找不到回家的路,天气炎热,老人十分焦急。最后老人向在外贸岗执勤的张德永求助。张德永经过询问后得知老人姓吴,但是年纪大了记不清楚具体的家庭地址。张德永一边劝说老人不要焦急,一边帮助他慢慢回想,经过一番努力,老人才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着某车行的地址及电话号码。随后,张德永将老人搀扶上车,并驾车将老人护送到家人的身边。临行老人拉着他的手,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

像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张德永身边发生着。在日常工作中,针对学校上、放学高峰期人流、车流混杂的情况,张德永每天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都会到辖区路段学校附近的路口、路段进行交通指挥和疏导,护送学生过马路。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遇到大雪天气,上学高峰时积雪较深、路滑难行。每当这个时候,为确保学生上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张德永总是冒着风雪早早就来到辖区内小学门前维持交通秩序,碰到年龄较小的学生还主动将学生抱过马路,看着他在风雪中的身影,送学生的家长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获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张德永同志是一名普通的交警,更是一名党员。从警以来,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智慧和汗水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的畅通和广大群众的安全,为过往群众排忧解难,被广大群众亲切地称为“马路指挥家”。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