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蕫祥云:为车祸婴儿哺乳 获赞“天使妈妈”

蕫祥云证件照

蕫祥云

人物简介:董祥云,女,1988年6月出生,明光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曾经先后获得明光市优秀共青团员,市中医院先进个和优秀护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6年11月29日,遭遇车祸的婴儿母亲食不下咽,奶水不足,婴儿饿的哇哇大大哭。刚做妈妈的董祥云毫不犹豫抱起孩子,在病房为婴儿哺乳,获赞“天使妈妈”。安徽卫视播出后被央视网、北京卫视、搜狐视频等多家媒体转播,得到广泛赞誉。

正 文:

2016年11月29日,一张身穿急诊护士工作服的年轻女子抱着孩子哺乳的照片,在明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并引发众多网友点赞。母乳喂养本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但不同的是,这张照片的喂乳双方,不是母亲与孩子,而是素不相识的妈妈和孩子。这位妈妈,是一位哺乳期护士。这个孩子,是一场车祸中幸免的婴儿。原来,这位护士名叫董祥云,是明光市中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她哺乳车祸中幸免婴儿的爱心举动,感动了很多人,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天使妈妈”“最美护士”。

车祸事故发生2016年11月29日凌晨一点左右,位于宁洛高速108KM处的两辆车追尾发生车祸,明光市中医院“120”急救车迅速赶赴出事现场,车祸中货车驾驶员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其妻子和一个约五个月大的婴儿被紧急送到中医院急诊科。车祸中孩子的衣服用品都丢在了事故车上,孩子身上衣服单薄,哭闹不止。120救护车驾驶员、医生、护士自费为母婴二人购买衣服用品。母婴二人虽然只受了轻伤,身体并无大碍,但由于遭遇横祸,丈夫去世,婴儿的母亲情绪失控,极不稳定,食不下咽,奶水不足,也无心照顾孩子,小婴儿由于惊吓和饥饿,哭闹不止,护士长和护士们找来牛奶喂食婴儿,但由于婴儿是母乳喂养,对牛奶很是抗拒,从深夜到清晨,一直哭闹不止,大伙一筹莫展,非常揪心。这时候,刚刚接班正在哺乳期的护士董祥云了解孩子情况后,毫不犹豫抱起孩子,给他喂奶,孩子吃饱喝足后,在董祥云的怀抱里安静的睡着了。这一场面被同事拍了照片传到了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

车祸无情人有情,董祥云的爱心也感染了其他热心的医生和护士,他们纷纷伸出援手,有的捐款、有的带来奶粉、带来衣服、送来尿不湿和玩具,还有在哺乳期的母亲送来了冷冻的母乳……纷纷加入到照顾、喂食这个婴儿的队伍。

她的行为也被媒体发现,明光、滁州、安徽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重庆卫视、新华网、央视农业频道、凤凰卫视等众多媒体进行了报道,传遍了大江南北,成为美谈。

在记者采访董祥云,问起当时的情况时,董祥云说“我身为一个母亲,家里孩子也才十个月大,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心想孩子肯定是饿了,就把孩子抱过来喂了他奶。”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董祥云是一个平凡的人,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她却拥有博大的爱和慈母的心。她把爱撒向周围,把温暖带给大家,她说:“让人快乐是我最大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