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三看三问一提”促廉政

滁州网讯 近日,天长市纪委在该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访家庭话廉政”活动。截至目前,已对1253个干部家庭进行家访,收到良好效果。

天长市纪委印发《谈心谈话家访制度》,对该市党员干部集中安排一次“访家庭话廉政”的廉洁家访活动。家访人员由各单位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组长以及市纪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组成,按照逐级家访的原则,由市纪委常委分片负责,集中部署落实。采取“三看三问一提”方式,利用休息日深入党员干部家中,看住房环境问家庭情况,看家庭成员问意见建议,看家庭氛围问亲属关系,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和评估干部家庭情况,掌握好干部的思想动态、心理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醒干部家属加强监督,共同营造和谐、幸福、文明的家庭氛围和浓厚的家庭廉洁氛围。

家访中,天长市纪委还向每位家访人员发放了《家访了解干部情况记录表》,要求大家严格按照表格,记录好被家访人家庭基本情况、家访情况、干部家属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等,并在家访结束后,将表格统一上交市纪委,由市纪委整理形成家访台账,针对台账所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重点约访相关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帮助他们解决相关问题,达到防微杜渐的目的。 

(宣金祥 潘翔云)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