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首次截获有害杂草细茎野燕麦

滁州网讯 近日,滁州检验检疫局在一批加拿大进口大麦中截获硬雀麦、法国野燕麦以及细茎野燕麦3种检疫性有害杂草,其中细茎野燕麦为安徽首次截获。据悉,细茎野燕麦属禾本科燕麦属,为地中海沿岸的常见杂草,在我国尚无分布,这种杂草生命力强、生长传播速度很快,会对麦类、豆类、玉米产生危害,可造成农作物减产、质量下降,是麦田的危险性有害杂草之一。

为防止其传入与传播,市检验检疫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该批进境大麦实行了监管加工,下脚料销毁作无害化处理,确保我市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张建伟 记者刘 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