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姑娘摘下安徽全运军团首金

牛春格夺得青少年女子撑杆跳高项目冠军;为我市历史上第6块全运会金牌

8月18日,牛春格在女子青少年组撑杆跳高比赛中。新华社发

滁州网讯 全国十三运部分竞技比赛项目决赛已陆续展开。8月18日从全运赛场传来喜讯:滁州17岁女孩牛春格在青少年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表现出色,以4.05米的战绩为安徽军团拿下首金。

牛春格是我市凤阳县人,2012年进入滁州体校练习体育。在教练员武海燕的悉心教导下,勤奋好学的牛春格进步很快,不久后就被输送到省队练习撑杆跳。进入省队后的她训练更加刻苦,运动天赋越加突显。本刊此前曾报道,牛春格在今年5月和7月举行的两次国际大赛中均拿下冠军,成为国内女子撑杆跳的顶尖人才。此次代表安徽出征全运会,她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据报道,此次夺冠虽然结果“圆满”,过程却相当“惊险”。来自浙江的有力对手在比赛开始就选择了4.05米的高度,连续两跳不过。而有些“慢热”的牛春格前三跳刚刚跃过4.0米高度。高手过招,除了实力上的微弱差距,关键时刻拼的还有心理素质。牛春格此时顶住压力,奋力一搏,漂亮地完成了4.05米的高度,一跳成功。而浙江选手在被动选择了4.10米的高度后,孤注一掷却未能成功。最终,牛春格以4.05米的成绩将冠军奖牌稳稳收入囊中。

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内运动水平最高的比赛。据滁州体校介绍,滁州人曾经在第一届、第四届、第七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夺得过冠军,夺冠的项目分别是马术、摔跤、武术、女子手球等。牛春格的这块金牌也是滁州历史上的第6块全运金牌。

夺冠的消息很快传回家乡,牛春格的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滁州体校的全体师生同样倍感振奋,尤其是启蒙教练武海燕更是激动万分。为了庆祝这次夺冠,武海燕还特地给正在训练备战的二三十名运动员放了半天假,大家在一起包饺子,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同时也都暗下决心,向牛春格学习,将来也要在国内外的赛场上拼出好成绩,为家乡争光。

据了解,牛春格夺冠后也在第一时间向武海燕教练报了喜,同时还不忘鼓励师弟师妹好好练习。而在谈到夺冠后最大的喜悦是什么时,她则说自己家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她一直都很努力。这次夺冠她不仅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而且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帮助爸爸妈妈改善一下家庭环境,想到这她就觉得无比高兴,并且充满动力。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