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异常雷雨天气致滁州发生312起电力故障报修

2

雷电击中后,高压线爆出火花。

滁州网讯 强风暴雨加电闪雷鸣,滁城电力遭遇“暴力破坏”,除了普通故障让维修人员应接不暇,还有多处变压器甚至遭雷击起火。8月19日下午,滁城受恶劣天气影响,共计发生312起电力故障报修。

当天下午16时许,伴随着天空中“轰隆隆”一声巨响,滁城创业路一座变压器冒出熊熊火光。记者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事发地点高压电线掉落地面,“噼里啪啦”的爆响声中,数个起火点窜出耀眼火光并腾起白烟,火势很大。接到报警后,辖区清流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冒雨疏散人群、疏导交通并协调供电部门前来维修。与此同时,滁州二院宿舍楼也传来警情,也有变压器遭雷击失火。

记者昨日从市供电公司获悉,受雷雨暴风恶劣天气影响,滁城共计发生312起电力故障报修。电力维修人员紧急处置,先后完成水岸帝景、高速地产、创业南苑等小区的故障抢修,截至晚上22时全部恢复供电。

供电部门提醒,夏季雷雨天气多发,市民若遇到此类恶劣天气,应第一时间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击损坏家用电器。家中若不慎进水,市民应首先切断电源,并将浸水电器搬到干燥区域。家用电器浸水后,再次使用前应有专业人员在场。

(记者包增光/文 李炳斋/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