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羊倌新计划,生活有希望

8月8日下午,阵雨过后,天气凉爽不少。来安县舜山镇六郎村韩郢村民组村民史良林饲养的100多只山羊在山坡欢快地吃草。 “下一步,我计划再盖3间羊圈,争取明年养羊200百只。 ”史良林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新计划。

六郎村地处偏僻,位于来安、明光、南谯三县(区)交界,因交通不便、土地贫瘠,曾是有名的贫困村。 2005年,时年25岁的史良林与妻子一起,来到上海打工,希望通过努力工作,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在他28岁那年,他与妻子双双感染乙肝病毒。为了治病,他花光所有积蓄。病情稳定后,他与妻子不得不返回韩郢家中,靠种几亩薄地维持生活。

此时,他的儿子已到了上学年龄,家庭开支渐多,生活日益艰难。当地政府得知情况后,为他家办理了低保。 2016年,他家因病致贫被列入贫困户建档立卡。

“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出钱出力真心实意帮助我家。 ”史良林十分感激地说。去年,六郎村“两委”将村集体资产进行股权投资,建蔬菜大棚、搞光伏发电,并根据全村贫困户的人数,每人量化持股,收益按股分红。年底,他家3人所持股份分红1700元。政府还每月给他家发放低保金近500元,估计今年有近6000元;扶贫单位先后带来产业扶持资金8000元,逢年过节还送来慰问金、慰问品;不久前,政府还补助12000元,帮助他家进行危房改造。现在,他家原来3间破旧房屋改造一新,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还免费接通了自来水。另外,扶贫干部还动员他利用当地山场资源,扩大山羊养殖。今年,他在过去每年养羊十几只基础上养殖山羊120只。

“现在,我家的羊圈太小了,容不下更多羊,所以要扩建。”史良林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明年能养羊200只,就能年出栏50只,按每只羊1000元计算,一年能有50000元左右收入,就可以彻底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安徽日报数字报原文网址: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70815/article_3587802.shtml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