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本报讯(记者喻 松)记者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事故的底线。

大力推进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大力发展“三品”认证,继续开展示范街店创建工作。上半年,全市完成无公害农产品认证57个,绿色食品认证40个,有机食品认证4个。将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和日常检查、飞行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分级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食品药品企业首次风险分级26433家,除食品流通环节外,其他环节完成率100%。对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了GMP检查,对两家高风险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对9家药品批发企业、3家零售连锁总部和18家零售企业进行了跟踪飞行检查。开展了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检查生产企业21家次,经营企业214家次,对4家高风险三类生产企业完成了全项目规范检查。

各地各部门依据各自职责,相继开展了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食品相关产品安全集中治理整顿等专项整治行动。上半年,全市共查处食品药品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93件,公安部门立案侦办21起,1起案件被公安部挂牌督办,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人,移送起诉10人,有力打击了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