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首部人民调解题材微电影获奖

滁州网讯 日前,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颁奖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天长市司法局法治微电影《点亮归途》荣获微电影类三等奖。

这部影片以天长市社区矫正对象的真实案例为蓝本改编而成,是天长市首部以人民调解为题材制作的法治微电影。《点亮归途》由该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本色出演,故事真实而生动,用艺术的表现手法宣传了人民调解员及人民调解制度,并呼吁广大群众要培养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手段,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点亮归途》法治微电影的拍摄不仅拓宽了该市法治宣传的渠道,创新了法治宣传内容和形式,切实增强了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还对于该市构建广大市民所喜爱的“互联网+法治宣传”普法新模式具有里程碑意义。

(李炳旺 张信虎)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