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学院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滁州网讯 2017年7月8日上午九点,滁州学院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小组六人环保宣传活动正式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向市民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改善居住环境,美化家乡。

滁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自古就有“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的美好诗句。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垃圾得不到有效的处理,餐馆附近一堆堆的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其中行人乱丢垃圾的现象较为突出;生活污水到处乱排放,造成街上流有污水;同时,在大学校园,每天都可以看到许多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外卖的存在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大量一次性餐盒、餐具的使用也造成了环境的污染。因此,为增强市民与学生的环保意识、深化环保理念、改善居住环境、美化家乡,特开展主题为“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的环保宣传动员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以滁州学院为中心,围绕附近社区、街道、还有琅琊山风景区等地点;以发传单、拉横幅的形式进行环保宣传,与此同时顺手清理宣传道路上的垃圾也是我们此次环保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

通过此次环保活动 ,向市民宣传、普及有关卫生、环保知识,倡议市民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引导村民学习环保知识,掌握日常生活低碳环保小知识、小技巧等,认识破坏家乡环境所带来的危害,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号召人们注重环保生活,创造卫生、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本次环保宣传活动,积极引导人们认识家乡环境现状,学习、普及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巧,提升环保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