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资产收益扶贫工作现场会在明光召开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实习生滕晓琪)8月25日,2017年滁州市资产收益扶贫工作现场会在明光市管店镇召开。会议介绍了全市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2017年滁州市资产收益扶贫示范村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资产收益扶贫等工作。

据悉,2016年以来,我市围绕“三变”改革,按照“扶贫资金建项目、贫困群众得实惠”工作思路,大力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16年通过资产折股量化及奖资产收益分红,贫困村集体增收745.6万元,贫困户增收728.3万元。2017年,市县两级把资产收益扶贫工作作为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来抓,各地创新实践,打造了9个市级资产收益扶贫示范村,探索出了六大类、10种资产收益扶贫示范模式。

会议强调,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财政所的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全面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总结推广9个资产收益扶贫示范村好经验好做法,督促指导贫困村加强村级资产及财务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形成资产和取得的资产收益及时入账。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抓好示范推广、资产收益分红兑现、资产收益扶贫报表报送、扶贫资金支出、考评迎检工作。要全面谋划2018年资产收益扶贫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管店镇新管村两处资产收益扶贫项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