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合力打好秸秆综合利用攻坚战

滁州网讯 为大力推进秸秆能源化、工业原料化利用,省委、省政府提出今年由秸秆禁烧转向秸秆综合利用,将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作为2017年新增6项民生工程之一。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市上下积极行动,明确新思路、落实新要求、把握新重点,以更大地决心和力度扎实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齐心合力打赢秸秆综合利用攻坚战。

秸秆发电是实现秸秆规模化、能源化利用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是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且年内投产的秸秆电厂均与地方政府签订了2017年度秸秆使用协议,协议使用农林生物质燃料39.5万吨。2017年全市计划新增秸秆发电装机10.2万千瓦,约占全省计划新增装机容量的20%,截至7月底,已建成装机3万千瓦,累计建成装机6万千瓦。力争到2018年底,全市累计建成秸秆发电装机16.2万千瓦,年利用秸秆量150万吨以上。    (黄琴扬)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