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以后在滁州办这些事“最多跑一次” 附清单

滁州网讯(记者 何 旭)8月29日下午,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一批《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和企业办事增添便利,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IMG_20170829_162133

据介绍,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机关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能够实现“一次上门”或“零上门”。从其实现的方式来说,可以是来了就办,也可以是网上申请,跑一次核验办结,或者现场提交、办结快递送达,再或提出申请、上门服务,甚至服务全程不见面等。

首批清单涉及30个部门共357项行政审批服务,占全部488个审批服务事项的73.16%。从事项类型来看,行政许可事项145项(占总数的40.6%),公共服务事项72项(占20.2%),行政征收29项(占8.1%),行政确认22项(占6.2%),其他权力89项(占24.9%)。从实现方式来看,承诺“窗口即办”事项277个(占77.6%),其他事项则可通过“网上申报”、“办结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全程“零见面”事项14项。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8个窗口进驻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附: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xls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