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调研汇报会

王图强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更为精准措施强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王图强在市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调研汇报会上强调

采取更加有力更为精准措施强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调研汇报会,对全市脱贫攻坚调研工作进行客观总结,深入剖析调研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汇总并提出脱贫攻坚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主持会议,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更为精准、更见成效的具体措施,强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为了切实有效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经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审议通过,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助推行动。收集整理人大代表关于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123条,编制《脱贫攻坚专报》3期;7月27日至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5个调研组由主任会议成员带领,冒着酷暑分赴定远、凤阳、明光、来安、全椒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具体任务落实进度等进行实地调研,共走访26个贫困村、80户贫困户,并现场查看了帮扶干部“到位”情况。

王图强强调,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全市各级人大一定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切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不仅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人大系统自身扶贫任务,更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监督这一职能作用,采取更加有力、更为精准、更见成效的具体措施,强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市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彻底得到落实,确保2020年全市所有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当天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脱贫攻坚调研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进一步修定,定稿后将上报市委。调研报告从三大方面充分肯定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7个问题,提出了5项脱贫攻坚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5个调研组分别作了书面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沈中林、李庆宁、王跃,秘书长朱承艺参加会议,并就各调研组调研报告作了补充发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