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外地男子在滁州开着抢来出租车再劫乘客

乘客身上无现金,被胁迫使用支付宝转账;滁州经开区警方在浴场内抓获嫌犯

3

嫌疑人辨认被抢出租车。柳杨 李超 摄

滁州网讯 男青年心情压抑,竟然动起抢劫念头。8月29日凌晨,蒙城县23岁男子赵某蒙面持刀,在滁抢劫一辆出租车司机后,又驾驶该辆出租车抢劫一名搭车乘客。该乘客因为身上无现金,被胁迫使用支付宝转账600元。当天下午,滁州经开区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快速破获这两起抢劫案。

的哥带客人 出租车被抢

8月28日深夜23时许,滁城一家酒吧门口,坐着心情抑郁的赵某。赵某是蒙城县人,在滁做生意失败。即便如此,但其家境颇丰。然而,抢劫的冲动无法抑制,于是赵某回到家中,取出之前准备好的砍刀和口罩,步行到滁州火车北站。

8月29日凌晨3时许,赵某走到一辆黄色起亚牌出租车旁,要求去三官北八里小区。到达目的地后,蒙着面的赵某从黑色塑料袋中取出砍刀,架在出租车司机的脖子上。司机交出身上300元现金,又被赶下出租车。随后,赵某驾驶出租车,很快消失在夜幕中。

驾驶出租车 再抢一乘客

赵某开着抢来的出租车,跑到一家酒吧门口“候客”。凌晨4时许,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走出酒吧,钻进出租车,表示要去湖心路老油厂。男子喝得酩酊大醉,并未发现该“的哥”蒙面的疑点。

出租车行至南谯路啤酒厂附近,该名乘客突然发现,一把砍刀已经架在自己脖子上,顿时酒醒大半。“的哥”明确表示要抢钱,乘客称身上没钱。“的哥”又问“支付宝上有没有钱”,乘客回答“有”。于是,出租车再次发动开到天乐小区附近,该名乘客被胁迫使用支付宝,转账600元给这名“的哥”。

接到报警后 警方快破案

凌晨5时许,滁州经开区警方接到该名乘客报警,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刑侦大队迅速介入。根据线索,警方快速锁定“皖M80***”黄色起亚牌出租车。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辆出租车的真正驾驶员已经报警,称被蒙面人抢劫钱财和车辆。

通过缜密侦查,当天下午16时许,办案民警赶赴滁东一家浴场内,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现场缴获砍刀一把。随后,民警在不远处一个小区附近,追回被抢出租车。

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