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深入开展软件正版化市场监管

2

1

滁州网讯 近日,滁州市工商(市场监管)局、文广新局、文化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软件正版化市场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检查,经过2个月的市场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联合执法队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全市软件经营场所、文化市场、书店、网吧和校园周边等场所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和销售侵权盗版行为,严厉查处软件行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对合规经营单位,开展了定期巡查和抽查。

同时,该局在全市工商系统内部广泛开展了使用非正版软件自查自纠活动。一是扎实开展摸排登记,由市局办公室组织各科室局对本部门软件使用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和定期抽查;二是积极做好教育培训,市局办公室信息中心对全体机关人员进行了软件正版化使用培训,坚决抵制使用盗版软件;三是完善采购机制,将软件购置纳入政府采购计划;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市局办公室制定软件管理制度,将软件正版化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体系,适时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检查工作。

截至8月底,全市工商系统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车辆132台次,检查各类音响店、书店、网吧、文化市场等场所255户、检查印刷企业19 户;检查电脑维修或电脑专营店86户,收缴非法音像制品7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680余份,发出经营警示100余条,发出口头整改建议50余条。未发现软件正版化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通过实施有力地执法查堵和威慑,有力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经营秩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