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复兴号”不停靠滁州

滁州站将加开车次14列,减少车次16列,并首开直达辽宁丹东的列车

1

图为旅客正在候车。

滁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受此影响我市列车将有所调整。据了解,21日起,高铁滁州站将加开14趟列车,减少车次16列。调图后,开行列车63列,较原图减少2列,并将首开滁州直达辽宁丹东的列车。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将在京沪高铁线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不过目前仅以“大站快线”模式停靠天津、济南等大站,暂时不停靠我市及蚌埠市,市民想要搭乘“快车”,还要等上一段时间。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调图后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相关信息,以免到站后“扑了个空”。

调图对我市影响不大

“受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影响,高铁滁州站上下行方向部分列车运行区间及部分车次有所变动,但总体影响不大。”高铁滁州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21日零时调图后,高铁滁州站将减少车次16列,其中下行发车较多的上海虹桥、温州方向减少了12列,不过又增加了7列,所以总体影响不大。而上行方向增加了7列列车,减少车次4列。调图后,上行方向列车36列比原来33列增加3列,下行方向列车27列,比原来32列减少5列,总体开行列车较之前减少2列。

此外,受调图影响,停靠我市的G204(南京南-北京南)、G1886(南京南-西安北)等14趟车发车时间也将有所调整,出行的旅客可得提前看好票面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直达丹东列车将首开

早上从滁州坐高铁出发,晚上到丹东看朝鲜风情,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愿望9月21日就可以实现啦!昨日,记者从高铁滁州站获悉,调图后,我市将首开直达丹东的列车,即G1232(上海虹桥-丹东)。市民早上9时54分上车,晚上19时21分即可到达丹东,再也不需要辗转多地,“接力”出游了。

与此同时,记者从最新列车时刻表上注意到,调图后,G282(杭州东-青岛)的列车将不再停靠我市,这也意味着从我市直达青岛的动车将仅剩每天早上8时56分发车的G254(杭州东-青岛),有到青岛旅游的游客可得提前关注票务信息,以免“扑了个空”。

(记者李邦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