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工作培训班在天长落幕

8月22日-2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在天长市举办了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工作现场会暨培训班。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巡视员朱洪彪在培训班上对天长以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为载体,以医保按人头包干为抓手,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的改革经验给予充分肯定。朱洪彪指出,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明显成效,顶层设计不断完善,重点难点问题逐步突破,正在从形成框架向制度建设转变,从单项改革向系统推进转变,从公立医院改革向县域综合改革转变。实践证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向正确、路径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朱洪彪强调,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任务,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被寄予厚望。各省份、示范县(市)所在地市、各示范县(市)要充分认识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视开展示范工作为推动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机遇,真抓实干,抓出实效。

会议安排安徽省天长市和福建省尤溪县、青海省互助县、江苏省启东市这四个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做了经验交流,

在代表天长市作交流发言时,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以“在医改的路上砥砺前行”为题,全面回顾了天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历程,系统介绍了天长医改的主要经验做法和推动医改前行的切身体会,表明了天长进一步发挥示范县作用,巩固扩大医改成果,努力打造“千秋福地、健康天长”,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健康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使与会同志对天长医改是“闯”出来的有了更真切、更直观的认知。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今年安排的一项重点培训计划,培训班共分三期,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改办、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常驻联络员等940多人参加了培训。(俞登桃)

央广网原文网址:http://www.cnr.cn/ah/jhfc/20170831/t20170831_523927498.shtml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