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学院学子赴浙江省调研小微企业投融资情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滁州学院丝路sunshine实践小分队远赴浙江省开展小微企业投融资情况调研。

QQ图片20170904153204

7月17日至21日,团队的8位成员在指导老师童子祥的带领下于远赴浙江省杭州市开展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小微企业投融资现状的实践调研活动。队员们克服高温酷暑等种种困难,积极深入实践,穿梭于杭州市的各个企业大厦之间,将调研活动真正落实到各行各业。

经过走访,实践小分队实地调研了杭州泓慧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票票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宇宏信用等多家公司,调研企业涉及农林牧渔 、工业、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信息传输业、软件和信息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金融业、物业管理、租赁和商业服务等多种行业;调研内容涉及企业性质、企业规模、经营状况、行业类型、生产能力、资金来源、投资情况、融资用途、融资渠道、资金缺口、信用级别、融资环境与政策等诸多方面,以期逐步建立起一个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小微企业投融资现状的高质量数据库,为国家的学术研究、政策制定提供高质量的微观数据。

团队成员们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协同企业负责人填写调研问卷以及与负责人进行沟通与交流,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的投融资情况以及企业投融资方面所面临的发展需求及问题。

QQ图片20170904153208

调研中,团队成员积极邀请企业负责人分享企业创始人的奋斗历程以及介绍企业融资、企业现发展状况等,UU跑腿杭州负责人王鹏程在分享个人奋斗经历时说“无论别人说你们有多稚嫩都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就会成功!”成功点燃了团队成员的热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队员们踏实推进实践活动,积极深入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活动队员们了解到,小微企业信用体系机制的不完善、担保抵押机制的缺陷以及市场环境下融资渠道的单一是造成其融资难的重要原因,企业自身可以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加强企业财务管理确保会计信息真实以及完善小微企业财务信息披露平台的建设为企业自身开辟融资渠道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期待国家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只要政府和企业协同互动,相信小微企业一定能解决困难,并更具活力和创造力。

QQ图片20170904153211

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活动,提高了队员们对我国当前小微企业投融资的认识,扩大了队员们的经济、商贸视野,了解了更多小微业的创世及发展历程,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此外同学们深入企业内部了解杭州地区小微企业的投融资现状,考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小微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同学们以后在校期间的学习与活动提供了重要指导作用,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信念。

据悉,“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是团中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活动。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滁州学院申报的项目获得2017年“一带一路”小微企业投融资调研专项立项。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