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全程参加驻在单位“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滁州网讯 为强化监督职责,严格指导把关,8月29至30日,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全程参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滁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5家驻在单位“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驻部纪检组积极与驻在单位联系,通过面对面交流、电话询问等多种方式,督促其紧扣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目的。

会上,驻部纪检组针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自我对照检查、存在问题、组织约谈函询说明、整改措施、相互批评等环节进行监督指导,特别是对少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批评辣味不够,没有达到“一针见血”的效果,及时点评,要求改正。同时,驻部纪检组也向参加会议的班子成员明确纪检组工作职能、工作权限和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工作要求。

会后,驻部纪检组根据监督指导情况,要求各驻在单位及时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提交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汇报、会议记录、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方案等材料,并督促其落实整改。

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全覆盖,驻部纪检组全面了解了各驻在单位的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掌握了“大数据”和“活情况”,为下一步开展监督执纪奠定了基础。         (吕铮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