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市打造基层文化阵地 建设群众精神家园

滁州网讯 近年来,天长市以基层文化场馆设施建设为抓手,构建人人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和改善文化民生,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文化幸福指数”。

在天长市新街镇综合文化站,许多广场舞爱好者经常会来到这里跳舞排练。这里常年对外免费开放的场馆设施已经成为了当地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天长市新街镇广场舞爱好者赵翠兰乐呵呵地说:“我们新街综合文化站文体活动设施齐全,这里环境又好,正常开放,让大家有了一个好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不管我们每天来这里跳舞还是唱歌,大家都很开心。”

天长市在积极打造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平台的同时,新街镇综合文化站也在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项目,通过服务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群众文化活动的内涵与水平。

天长市新街镇戏曲爱好者胡庆阳告诉笔者:“文化站经常为我们请来专业老师指导,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戏剧水平,让我们登上了乡村大舞台,同时也吸引了更多人参与到我们当中来。”

大力发展积极向上的群众文化,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天长市因地制宜,积极挖掘地方特色文化,通过树品牌、抓重点、强基础,推进文化资源整合,倾力打造群众文化乐园。

天长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曹文香介绍:“天长市在加强基层文化场馆建设的同时,注重挖掘本土文化特色,如孝亲文化、戏剧文化、农耕文化等等,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提升群众的文化幸福指数。”

近年来,天长市先后建成了1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55个行政村实现农家书屋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全覆盖,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人人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使文化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周通 马长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