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首届10名特聘行政执法监督员正式上岗

滁州网讯 为建立公众参与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南谯区政府正式聘请安桂州等10名同志为南谯区人民政府首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期五年。

聘请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是南谯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弥补专门监督力量的不足,发挥多元监督的优越性,更好地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推动全区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根据选聘程序,南谯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的人选采用个人自荐、单位推荐、考察、会议研究等方式确定,拟聘人员均经过严格的调查审核,并经社会公示。此次聘任的1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由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新闻媒体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代表组成,他们将按照《南谯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规则》开展工作,有权对全区行政执法机关及其执法人员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行政执法行为实施监督,对发现的违法或者明显不当的行政执法行为提出建议和意见。      

(孙启波)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