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5镇12村将上榜省级生态村镇

滁州网讯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日前,省环保厅公示了拟命名为安徽省第十一批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的名单,我市有5镇12村跻身其列。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省级生态县1个、生态乡镇40个、生态村81个。

按照省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的有关要求,在各地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省环保厅审定,拟分别命名定远县西卅店镇等56个乡镇为第十一批安徽省生态镇(乡),全椒县石沛镇白庙村等98个村为第十一批安徽省生态村。其中,滁州有定远县西卅店镇、天长市万寿镇、来安县大英镇,明光市自来桥镇、石坝镇将晋升为省级生态乡镇,定远县三和集镇尚庄村、西卅店镇高潮村,全椒县石沛镇白庙村,凤阳县府城镇大王村,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苏巷镇潘庄村、女山湖镇赤塘村、柳巷镇浮山村、自来桥镇尖山村、石坝镇东贾村、管店镇罗岭村、涧溪镇白沙王村等12村将升级为省级生态村。

据悉,根据相关要求,省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必须完成农民人均收入、农村饮用水卫生合格率、农作物秸秆利用率、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等多项指标,实现农村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的目标。

(记者刘 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