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人社局领导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暗访工作

2

1

滁州网讯 为实际检验各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查找短板问题,聚力抓好扫尾冲刺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9月5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素云、分管局长戴宗玉和相关业务科室组成的脱贫攻坚暗访小组轻车简从,进村入户,对贫困劳动者开展“三送一交心”活动,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暗访组首先来到复兴村贫困户管国顺、徐传义家和复兴村就业扶贫车间,随后走访白庙村贾长文家。对照“四查”要求,一查就业脱贫工作责任是否落实;二查就业脱贫扶持政策是否兑现;三查就业扶持资金是否到位;四查就业脱贫工作成效是否明显。在了解到管国顺家中养殖的200多只鸡已长大但销售困难时,暗访组当即安排,发动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购买土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当了解到徐传义已经脱贫,没有困难,对政府扶贫非常满意时,暗访组表示扶贫工作初见成效;当发现复兴村就业扶贫车间加工厂房已建好,但尚未开工,暗访组要求村委会协助杨老板抓紧完善基础设备,投产开工,并要求县扶贫办和县人社局按规定拨付奖补资金;当了解到贾长文家孙子上大学学费不够,还差5000元左右,同时家中母猪下崽,缺少饲料时,经市人社局办公会研究,将给予贫困户贾长文家助学资金5000元,并提供购买猪仔饲料约2000元;在随后的走访中,陈素云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不能只看数据、只看指标,要狠抓政策兜底帮扶,整合多方资源,从根本上消除贫困根源;要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