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严查无照经营保障民生安全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结合我市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综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保障了民生安全。

该局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手段,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意识,引导无照经营户补办证照;聚焦无证照经营高发的地区和重点整治对象,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成品油、农资、房地产等专项行动7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837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5069户,取缔无照经营69户,立案查处108件,罚没款57万余元。

该局制定“查无”活动方案,下发“查无”综治考评目标任务,层层签订“查无”工作目标责任书,形成处处有网点、层层有责任、步步抓落实的监管格局,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以“查无”联席会议制度为平台,明确各相关部门“查无”工作职责,落实部门间信息抄告和案件移送制度,强化联合惩戒和综合治理,形成“查无”监管合力,有效遏制了无照经营蔓延的势头,保护了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任金凤)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