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频发电信诈骗案,竟然主要针对留守老人

骗子冒充电信等部门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南谯警方破案

1

民警上门退还损失。 张灵迪 摄

滁州网讯 “真是太感谢公安局了,我家老头临死前还惦记着这笔钱,这下终于可以瞑目了”,日前,明光市三界镇村民王老太,从南谯公安分局民警手中接过厚厚的一沓百元钞票时,情绪失控地哭出声来。

近日,南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端掉一个流窜于我市南谯区、定远县、凤阳县、来安县、明光市等地,用假币换真钱专门坑骗留守老人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假币换真钱 专坑老年人

今年2月26日上午,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溜进南谯区沙河镇油坊村,冒充电信部门施工人员,谎称吃喜酒上份子需要整钱,以零钱换整钱为借口,用假币掉包真币为手段,骗走村民余老汉6400元。2月28日下午,两人窜至明光市三界镇,使用同样手段,骗走村民万老汉12800元。

接到报警后,南谯公安分局迅速介入调查,发现该团伙自去年12月份以来,在南谯区、定远县、凤阳县、来安县、明光市等地,接连以农村留守老人为对象使用假币实施诈骗,涉案数额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

警方经过走访摸排,得知几名中年男子身着施工队服装,带着电缆线和对讲机,冒充电信等部门施工人员作案。

公安破案后 上门退现金

近日,南谯警方根据线索迅速行动,迅速端掉这个以桂某某为首的江苏涟水籍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现金5.5万元。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使用假币诈骗老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在深挖余罪的基础上,竭尽全力追缴赃款。嫌疑人家属在民警多次教育和劝导下,愿意退还部分现金给受害人作为赔偿。

考虑到多数被骗老人住在偏远农村或山区,且行动不便,办案民警驱车赶赴定远县、来安县、明光市等多地,走进受害群众家中,将追回的现金递到被骗老人手中,并传授防骗技巧、叮嘱防范意识。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