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脑死亡病人捐出器官拯救五名患者

在家人的共同见证下,滁州一名脑死亡病人捐出自己的器官,他的女儿表示

“让父亲换一种方式留在人间”

滁州网讯 “老伴不行了,我们心里很难受,便想让他留下点什么。捐献器官不仅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还能让他的器官继续活着。”了解了器官捐献知识后,朱小国(化名)的爱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征得其他亲属同意后,家人决定将朱小国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无偿捐献,这些器官最终将帮助5名患者重获新生。

意外车祸 家人决定捐献器官

9月5日,原本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可是61岁的朱小国像往常一样骑车出了门后,却突遇车祸。车祸导致他重度颅脑外伤,手术后病情一直不稳定,并进入脑死亡状态。朱小国的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正当家人准备为朱小国办理后事时,他的女儿做出了一个艰难而又伟大的决定——将父亲身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

朱小国的女儿说,自己平时看电视,看到过捐献器官或是遗体的新闻,而有些病人一直在等待着能够移植,有的最后等不到就去世了,这让她感触很深。“我爸爸也是农民,平时自食其力,也受到过不少人的帮助,我希望爸爸死后也能帮助其他人。而且让爸爸换一种方式留在这个世上,也是自己的一个心愿。想他的时候,会觉得他还活着。”最后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解说下,朱小国的家人了解了许多器官捐献的知识,在征得其他亲属同意后,家人决定捐献朱小国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

让大爱延续 五名患者将获新生

9月6日晚,朱小国的器官获取手术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手术,人体器官获取专家成功获取了朱小国的肝脏和两个肾脏,经系统分配与3名患者配型成功。随后,在滁州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协调员的见证下,安徽省眼角膜库的角膜获取医生实施了角膜摘取术,成功获取了朱小国的一对眼角膜。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术结束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了,但是大家都没有觉得累。在失去至亲的伤痛下,能够做出这样的大爱之举,真的让人由衷地感到敬佩。”经过手术,朱小国成功捐献了他的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与5名患者完成了生命的交替和延续。朱小国走了,他离开了生活多年的亲人;朱小国还在,他的大爱永存人间。

据悉,滁州市有病人捐献器官从去年才开始出现,去年一整年也只有两人愿意捐献器官。今年截至目前,已有三人捐献了自己的器官,虽然较去年人数有所增加,但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劝告病人捐献器官依旧非常难,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把爱传递下去。

(见习记者吴 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