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设“潮汐式”停车位缓解城市停车难

滁城增设195个蓝色标线停车位,晚间19时至次日7时可免费停车

“潮汐式”停车位缓解城市停车难

1

停车位路边的一个标牌上写着19:00-7:00。 记者计成军 摄

滁州网讯 日前,滁城天逸华府小区居民王先生,惊喜地发现小区外的文昌路上,多划出数十个蓝色标线停车位,而且并没有收费员来回巡视收费。就在他将爱车开进停车位,并为此沾沾自喜的时候,一个朋友提醒道:“别瞎停,这里白天不给泊车,搞不好算违停被罚款。”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获悉,滁城共在4条道路划出195个这样的蓝色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将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同时提醒,虽然是免费泊位,但驻车时间仅限于晚间19时至次日7时,该时段外泊车属于违法停车,将被交警“贴条”处罚。

车辆白天停在蓝色泊位里

交警表示:这是违法

昨天上午10时许,滁城文昌路与全椒路交叉路口南侧路边,一辆轿车看到路边空着一个蓝色车位,见缝插针强行进入。看到记者采访中拍照,驾车男子非常疑惑:“停个车,有什么好拍的?”记者提醒:“知道这是什么车位吗?”男子回答:“颜色不一样,地上还有数字,不知道什么意思。”

记者沿文昌路一路往东走去,发现道路南侧数十个蓝色停车位,几乎被停得满满当当。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没有停车位,泊车的时候心里还没底,担心交警来‘贴条子’”,“现在好了,大家都按秩序停在车位里,而且还没有人收费”。

“这两位车主可能不太了解,这种蓝色停车泊位虽然是免费提供,但在两端路口和每个泊位上,都已经明显标注停车时间是‘19:00-7:00’”,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滁城已划195个蓝色车位

本网提醒:白天别停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了解到,大约两个月前,滁城开始陆续施划这种蓝色停车泊位,地点多为车位比较紧张、人口密集的大型居民小区附近的较窄道路。目前,已经划出195个蓝色车位,其中古马路道路南侧有42个、丰乐大道的古马路至宋城街一段西侧有26个、百合花园小区旁的新光巷北侧有42个、文昌路的全椒路至永乐路一段南侧有70个、幼安路东侧有15个。

据介绍,根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国家标准,停车位标线的颜色为蓝色时,表示此停车位为免费停车位;为白色时,表示此停车位为收费停车位;为黄色时,表示此停车位为专属停车位。市交警部门目前划出的195个蓝色车位,仅限于每日晚间19时至次日7时停放车辆,其他时段停放车辆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考虑到多数市民对这种蓝色车位不太了解,交警部门正对此展开积极宣传,今后将对违停车辆予以严厉处罚。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