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周邦超:90后小伙舍己救兄献出生命

周邦超 定远

周邦超

人物简介:周邦超,男,1999.2,见义勇为,定远县池河镇高刘村小白村民组,合肥职工科技大学。

事迹简介: 7月26日中午,周邦超看见有人落水,奋不顾身营救落水者,落水者抓住周邦超不松手,最终两人都沉水底,献出了宝贵生命。据在现场的村民说,周邦超直到跳下水的前一刻,都不知道落水者是他的哥哥,不幸的是,他最终也没能把哥哥拉回岸边,双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正文:周邦超出生在定远县池河镇高刘村小白村民组,18岁,在合肥职工科技大学读大专。在生活中是他个朴实本分的孩子,他乐于助人、与人和善,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周邦超对身边的人做事从不讲报酬,不图回报,得到了亲戚邻里的喜爱和赞誉。他认为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是快乐的,能够使内心更充实,让自己获得人生的美满。

今年7月,村两委班子来到他家宣传入伍应征,周邦超出于对军旅生活的喜爱和军人职业的敬畏,并且想要在部队创造属于他的激情人生,便于2017年7月20日从合肥职工科技大学赶回故乡,报名参军。

7月26日这天,周邦超在村里,听到有人呼喊:“有人掉进水里了,救命!”。没来得及多想,周邦超赶忙朝水塘跑去,远远看见水中有一名男子在奋力挣扎,周邦超自己并不太熟悉水性,急着救人,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进水塘朝落水者游去,由于落水者死命抓住了周邦超,导致他的体力越来越不支,最终没能游回岸边,两人双双沉入水底。据在现场的村民说,周邦超直到跳下水的前一刻,都不知道落水者是他的哥哥,不幸的是,他最终也没能把哥哥拉回岸边,双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周邦超在危急时刻能英勇救人,这并不是偶然,而是他多年来就接受父辈的教育熏陶的结果。周邦超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亲在家务农,家境在当地来说很普通,算不上富裕。但是周邦超肯学上进,与其他众多的啃老的九零后不一样,他大学期间自食其力,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一点不良嗜好而且是懂事的他每到休假,都要赶回家帮父母干农活。在上学时就经常听父辈讲述老一辈人的艰苦经历,从小就接受着中华优良传统的教育,善于领悟老一辈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这正是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力量源泉所在。

周邦超,刚满18岁的少年,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在危难时刻不怕危险困难,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体现了他的淳朴与无私,也展示了奋不顾身的善行义举;他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伸手援救的精神品质令人感动,值得人们学习。然而周邦超上有60余岁的双亲,两位老人对失去至亲悲痛欲绝,周邦超舍己救兄的精神难能可贵,可歌可泣。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