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县武店镇灵泉村文化长廊扮靓美丽乡村

1

图为被录入省级一级古树名录的灵泉村千年以上银杏树

滁州网讯 为展现村居特色文化,近期,凤阳县武店镇灵泉村在新农村文化广场添置文化长廊。其长廊设置典雅,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实效性,版面新颖,图文并茂,吸引了众多周边乡村的群众前来观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化长廊设有灵泉村的经济、政治、文化、美丽乡村等10多个板块,内容丰富,以诗歌、散文、图片等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灵泉村的历史文化及美丽乡村建设的风貌,从中了解到该村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文化长廊知晓了本村具有千年以上历史的古树、方井、寺庙的缘由和当年的辉煌,把这些美丽的传说汇入长廊的美文间,使之赏心悦目。其中千年古树灵泉银杏树在2014年被录入省级一级古树名录,该树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凤阳县七株古树中唯一的千年以上的雄树银杏树。

在阅读美文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如今的灵泉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展的新村,新村新建500多套住房,现有2000多人居住,设有文化广场、篮球场、农家书屋等,绿化、美化、亮化成为新村新的亮点。(王崇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