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启用新版《安徽省老年人优待证》

滁州网讯 据滁州市民政局消息,近日,滁州市民政局购置了一台老年人优待证自助终端,安装在市政务中心大厅,为老年人提供自助式办理服务。老年人只要将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到自助设备终端上的指定位置,机器就能自动读取老年人信息,即时打印新证,办理全程不超过两分钟。此举改变传统办证方式,不需老人提供照片,办理简单快捷高效,同时减少窗口人员工作量,在服务中心设立自助服务区后将可实现24小时办证服务。

据了解,新版《安徽省老年人优待证》由安徽省老龄办监制,采用卡片式,和身份证同样大小,携带更方便且不易损毁。根据持证人的年龄使用不同的颜色:60至65岁使用绿色字体,65至70岁使用蓝色字体,70岁以上使用红色字体,不同颜色可以享受不同的福利优惠政策。目前滁州市除来安县、定远县在设备采购过程外,市直和6个县(市、区)已全面进行新版老年证的办理工作。今后,老年人办理或申请补办《安徽省老年人优待证》都将领取全新的证件,已办理的老版《安徽省老年人优待证》仍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