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人社地税联合办公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滁州网讯 “这下太方便了,缴纳社保再也不用上下楼乱跑了!”8月28日上午,明光市明光街道中心路社区居民邵女士带着自己和丈夫的养老保险手册和身份证等准备好的材料,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缴纳社保费用时,对人社、地税联合办公模式连连称赞。

原来,明光市近2万名灵活就业人员每年缴纳社保时,需要先到一楼的人社局窗口开具缴费通知单,再到二楼地税局窗口刷卡缴费,然后又要回到一楼人社局窗口办理登记入账手续。缴一次费用不仅要上下来回跑,人多时还要至少排三次队,一部分群众在地税窗口缴费后还常常忘记回到一楼办理登记手续,给自己造成非常大的损失。

该市人社部门在深入现场勘察和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主动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地税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确定在人社局窗口设置两个地税缴费柜台,专门受理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用,实现灵活就业人员不出人社窗口即可实现社保费核定、缴纳、登记、查询和政策咨询等全部业务的“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并已从今年8月份开始实施。    (郑永梅 郭传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