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区城管执法局科学防治大气污染不放松

滁州网讯 针对秋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琅琊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科学防治,竭力履职尽责保护空气良好质量。

健全作业制度。该局按照《琅琊区大气污染防治道路冲洒水作业管理规定》和《琅琊区大气污染防治道路冲洒水作业考核标准》,在进一步研究并细化各项制度的基础上,多次召开道路冲洒水专题会议,督促3家环卫作业企业严格参照执行并合理规划冲洒水路线。同时,安排环卫所专司督查考评,严格实行奖惩制度;冲洗重点区域。对于因道路改造、园林绿化或建筑工地施工造成的道路积灰较厚等问题,实施重点冲洗,并利用雨天湿扫作业,最大限度降低AQI指数。先后对西涧路、清流桥及高架桥、世纪大道、宝山路、黄山路及政务新区新建道路等受工地渣土污染较重路面实施不间断冲洗降尘;严禁焚烧垃圾。进一步加大对城区焚烧垃圾的检查和监督力度,环卫作业企业对作业人员加强环境卫生保护宣传教育。督察人员在发现环卫工人焚烧垃圾的情况下进行拍照取证,及时调集洒水车扑灭,同时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并现场下发处罚通知单对环卫作业企业进行处罚;清洗环卫设施。环卫作业企业对垃圾清运车辆及吊装垃圾箱进行不定期全面清洗,车箱密闭,不抛洒滴漏。同时,还对城区道路护栏、公交站台、路名牌、变电箱等公共设施进行定期冲洗,防止出现积灰。

(温仕兵)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