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G104滁汊段绿化工程案件发人深省

守土勿忘责 务实敢担当

——G104滁汊段绿化工程案件发人深省

本网记者王晗笑

“G104滁汊段绿化工程案件,给我的触动很大,让我深刻认识到监理单位把关不严造成的严重后果和恶劣的社会影响。作为一名监理公司负责人,我对公司员工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以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监理规范和监理工作程序,履行监理职责,把好工程验收关,保证工程质量,为业主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近日参加了全市相关企业中介机构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滁州市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学江深有感触。

G104滁州大道至汊河段是连接苏滁现代产业园、汊河新区和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重要干道,是滁州对接长三角、融入南京都市圈、加快实现同城化的重点工程。2015年底至2017年初,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建设、市国家公路局负责组织及现场管理G104绿化一期、二期工程。但是,在该工程绿化施工结束后,暴露出质量不达标、设计不合理、违规转包、监理缺位、审计失责、业主方失职等诸多严重问题,相关责任人和相关企业分别受到了严肃查处和处罚,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在全市予以通报。

“G104绿化工程问题十分严重、教训非常深刻,暴露出了我们滁州建筑市场仍然很混乱,主管部门的缺位、监管单位的缺失问题仍然普遍存在。”在全市交通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强一针见血。

今年5至7月,市纪委、监察局牵头对此展开专项调查,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市直有关部门对相关施工企业和工程监理、跟踪审计等中介机构作出了严肃处罚。就滁汊段绿化工程查处情况,交通系统和规划建设、审计、城管执法系统对干部职工及相关施工企业、中介机构分别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在全市相关企业中介机构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上,市规建委主任朱林指出,“规划建设系统的各建筑施工、监理、造价、跟踪审计等单位及其注册执业人员,要认真吸取G104滁汊段公路绿化工程的经验教训,对照自查自纠,规范自身行为。同时,我委也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管齐下,严抓狠管,‘管住、管好、盘活’我市建筑市场,真正把工程质量管理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案件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向全市党员干部敲响了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的警钟。“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这项工程暴露出来的问题,表面上看是失职渎职,本质上还是担当问题。”王强说。

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案件发生后,市交通局党组迅速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履职尽责”专题大讨论,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切实解决好有没有责的问题、该不该履责的问题、对谁负责的问题;对G104整个绿化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整改,并对交通系统其他领域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梳理,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同时,建立切实可行的工程项目运行保障机制,全面加强责任体系和制度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市公路局监察室主任刘汉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深入一线履行监督检查职能。案件警示我们要引以为戒,解决工作中的思想顽疾,提高履职能力,用心做事,踏实做人,扛起责任,砥砺前行,重塑交通人新形象。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