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琅琊区多举措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年来,琅琊区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坚持教育、培养与保护相结合原则,多举措不断优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为广大未成年健康成长构筑坚实的防护墙。

该区图书馆通过采用政府投入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等形式,在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建成图书馆分馆8家,常年免费开放,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习惯、阅读兴趣。以“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为主题,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暨演讲比赛,展现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带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精神面貌。结合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看展文明劝导、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清理小广告等活动,培养青少年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社区通过建立家风家训馆,通过宣传、展示历史上以及该社区知名家风家训故事、史料和实物,使之成为孩子们学习优良传统文化的生动“教材”。结合爱心学堂做好留守儿童的工作。该区南门、西门、琅琊等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加强与滁州学院团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目前,该区爱心学堂有20多所,辅导中小学生4000多人。与此同时,该区文广新局、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收缴违法违规和非法出版的少儿出版物,严厉查处违规对青少年开放的营业性歌舞厅、酒吧、网吧以及其他不适宜青少年的文化娱乐场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滁州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