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提升”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今年以来,定远县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上半年全省“双提升”工作位次统计中,定远县安全感全省第一,综合考核全省第四、全市第二,5月份被滁州市委授予2016年度“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先进县”称号。

党政领导重视,落实组织保障。制定《关于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牢固树立“一把手”责任理念,形成党委、政府、综治、信访各部门齐抓共管及社会积极参与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大格局。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公安、法院、法制办、妇联等25家单位以及各乡镇,在居民小区、人民广场等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依托《定远政法》《三色定远》《聚集定远》等公众微信号,及时更新“双提升”公众动态,截至目前已吸纳粉丝近2万人。

强化源头预防,干部走访到位。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千名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全县共有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大走访活动,走访村(居)民近5万户。截至目前,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746件,向群众答复解释问题1217个。

坚持打防管控,强化治安防范。在乡镇成立46支治安巡逻队伍,有效预防和减少“两抢一盗”案件发生。强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社会闲散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的教育管理。截至目前,已教育转化83人,稳控人数400余人,全县“两抢一盗”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