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自来水经常断流,数百户村民受影响

事发定远县西卅店镇金山新村;水厂表示是管线铺设不合理等所致,目前正在设法解决

  (资料图)

“家里明明安装了自来水,但常常是只能看不能用,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架子’。”近日,定远县西卅店镇金山新村一居民给本刊打来投诉电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村民烦心

家中的自来水经常断流

据该村民介绍,金山新村是镇政府的规划点,2013年建成后陆续有村民入住。金山新村的房子建设的很漂亮,而且厨房里还安装了自来水,刚住进新房的那段时间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然而没过多久,一个频繁出现的问题让他皱起了眉头。原来,他家的自来水隔三差五地停水,有时一停就是几天。更让人受不了的是,这样的事情一直持续了几年,尤其是最近一个月,他家的水龙头一滴水都没有出过。“卫生间、太阳能、洗衣机等全成了摆设,每天都得提着桶到有水井的人家打水用,生活特别不方便。”

记者随后与当地的一名村干部进行了联系,这名村干部说:“村里经常接到村民反映这方面的情况,我们也去现场调查过,发现整个金山新村的几百户村民都遭遇了类似问题。我们已经把问题反映到镇里和县水利局了,希望该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部门回应

系管线铺设不合理所致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昨天下午,记者辗转与该镇自来水厂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对此表示,金山新村供水不正常情况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是有具体原因的:金山新村地势较高,而且处于水厂供水末端;此外,供水管道的铺设线路也不太合理。这是因为当初在铺设供水管道时,供水部门并不知道金山新村要建在哪里。所以,金山新村的供水管道是后期补上的,管线铺设的不太科学。

既然早就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那为什么迟迟不予解决呢?对此,该负责人解释说,管道改造需要资金,虽然此处属于农饮工程,但从2015年底起定远县就没有农饮工程专项资金了。此前,西卅店镇政府也表示过会拿钱改造,但因为财政紧张问题迟迟未能落到实处。

不过,这里的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在金山新村建设增压泵房的事已经被列入我们的2017年工作计划之中,争取近期开工建设,尽快把这里的问题解决。”采访最后,该负责人如是说。

(吕 锐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