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滁州市琅琊区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9月27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琅琊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琅琊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代表滁州市委对琅琊区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区委书记孙新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对琅琊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一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琅琊区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视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不够到位;落实省委专项整治不到位,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抓深化改革用力不够,出台改革举措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阵地监管存在薄弱环节;政治生态需要进一步净化优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建设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四风”变异现象比较突出,农村、工程招投标建设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何一枫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抓好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省委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阵地监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确保本地区政治生态上“山清水秀”。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切实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区委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区纪委要全面落实监督专责,驰而不息反“四风”。四是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控。着力化解开发区建设、工程招投标、农村三资管理等领域中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五是认真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

李玉平强调,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各项整改任务当作“必答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每一项整改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健全规章制度,从严加强教育,夯实基层基础,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增强改革意识,切实以巡视整改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加强巡视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把巡视反馈的意见推及到全区范围,进一步查找和发现问题,以巡视整改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坚持统筹兼顾,把整改落实的成效作为检验省委“讲重作”警示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孙新安表示,全盘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不退缩不回避,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启动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责任清单,严格执行整改“销号制”,强化跟踪督查,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不落一项、不丢一条,改彻底、改到位。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不贰过”,全面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以各项工作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滁州市委巡察组负责同志、琅琊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和各街道(中心)、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