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前移党员干部监督关口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天长市前移监督关口,建立监督“预警信息库”,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该市纪委及时收集党员干部相关信息分类“入库”。各类信息由纪检、组织、检察、法院、公安、审计、财政等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供,采取日常信息定期报送、重大问题随时报送的方式,分思想意识、工作作风、勤政廉政、自身要求、安全环保、其他问题等6个类别梳理入库,目前共收集信息60余条。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集体对入库信息进行综合研判,根据问题严重程度,采取橙、黄、红、紫“四色”定级管理,对存在橙色问题的进行书面提醒,指出需要注意、改进的问题;对存在黄色问题的发送书面函询书,市纪委安排专人进行谈话,要求本人作出书面说明和整改承诺;对存在红色问题的发放诫勉通知,由市纪委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指出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对存在紫色问题的,市纪委根据问题线索立即组织人员对其进行纪律审查。截至目前,天长市纪委对“预警信息库”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已对21名干部进行约谈提醒、5名干部受到纪律处分、对3名干部的问题线索正在进行立案审查。

(宣金祥 邵永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