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市2岁男童办理身份证

图为萌娃拍照时哭闹不止。

滁州网讯 近日下午,一位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娃,走进天长市铜城派出所户籍室,称要为孩子办张身份证。原来这个萌娃今年才两岁,要跟妈妈一起出国旅游。民警热情接待了这位年龄最小的“顾客”。

考虑到萌娃身材太小,民警把两张凳子摆放在一起,上面再固定一张特制的宝宝椅,让她坐在上面。然而孩子生性好动,加上面对聚光灯,有些害怕,一直不停地哭闹。民警便耐心地诱导,让她在照相机前保持静坐。同时,一名女户籍员买来了冰糖葫芦给她吃,萌娃的妈妈也蹲在旁边不停地哄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民警终于采集到一张合格的照片。随后,民警麻利地为孩子采集了指纹,录入微机系统。直到此时,大家长舒一口气,开心地笑了起来。

(赵 超 许开踟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