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国庆去哪里?滁州附近也有好去处

“史上最长假期”来了,本网记者为你盘点滁州度假好去处

国庆去哪里?家门口也有好风景

滁州网讯 当国庆“邂逅”中秋,“史上最长假期”即将到来,你有想好去哪玩吗?如果你害怕旅途劳累,担心景点拥挤,不妨放下远游的脚步,因为在你身边就有好风景。

携滁淮奔腾之势,揽琅琊群山英姿……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山脉连绵,水系通达,有着无数的自然佳境和丰富的人文神韵,以小岗村、半塔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以琅琊山、全椒襄河景观带等为代表的“绿色”旅游,以女山湖、碧云湖等为代表的“蓝色”旅游,以各地古人、古文等为代表的“古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不用出远门,家门口就有好风景。饱览山水自驾行,徜徉田园农家行,采摘美食吃货行,红色胜地追忆行,古韵皖东观赏行……难得的一个长假,你可以带着家人玩上满满一个假期啦!

纵情山水自驾行,尽享家乡好风光

景点推荐:南谯皇甫山—全椒碧云湖—来安池杉湖省级湿地公园

●皇甫山:位于滁州市西郊35公里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相传因南唐大将皇甫晖在此屯兵而得名。皇甫山北将军岭海拔400米,为皖东北最高峰。景区总面积5.3万亩,森林覆盖率96%。

3

皇甫山(资料图) 记者卢志永 摄

●碧云湖:原名黄粟树水库,是我省十大水库之一,也是全椒县突出的风光优美的旅游度假区。整个湖面坐落群山环抱之中,常年气温比县城低3—5℃,两岸群峰争秀,混交的阔叶林和常生的针叶树郁郁葱葱,水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

●池杉湖湿地公园:池杉湖省级湿地公园位于来安县东部的雷官镇杨渡村黄大圩,有着“皖东最大的池杉林”的美誉,公园总面积143.2公顷。公园内现有植物60科154属194种,鱼类8目15科43种,爬行类3目5科12种,鸟类12目31科95种,兽类5目5科13种,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茂盛的池杉林、芦苇荡以及库塘湿地等独特的生态环境美丽幽静,身在其中如置身天然氧吧。身边绿树环绕,满眼青翠欲滴……徜徉公园内,犹如画中行。

1

来安雷官池杉湖(资料图) 记者卢志永 摄

徜徉田园农家行,回归自然觅诗意

景点推荐:来安景华生态园—来安白鹭岛生态度假区—天长井亭生态旅游度假区

●景华生态园:坐落于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700亩,以农业生态度假项目为主,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一体。一年四季均有时令水果、绿色有机蔬菜供应。风景秀丽,景色怡人,是现代都市周边少有的世外桃源式园林。

●白鹭岛生态度假区:以现代简洁建筑风格,沿水而居,清静幽雅,首期推出40幢,约3万平方米,提供一个休闲、度假的第二居所,具备餐饮、会议、理疗、娱乐等功能。

●天长井亭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天长市东南端金集镇,面积3500亩的草庙山和赖子山坐落其中,植被丰富。景区包含农业生活风情体验区、休闲娱乐区、古迹保护观光区、游客综合服务区等,是集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型景区。

采摘美食吃货行,大饱口福好惬意

景点推荐:琅琊老周枣园—南谯大柳黄金梨采摘园—明光女山湖

●老周枣园:枣园位于琅琊区西涧街道关山村,枣园从2000年建园以来,引进冬枣、雪枣、龙须枣、金丝小枣等30多种枣类果苗。同时,园内还设有农家小院餐厅、垂钓中心,是集旅游休闲、采摘、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养生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眼下,枣园里硕果累累。

●大柳黄金梨采摘园:位于大柳镇曲亭村街东组,黄金梨果树已完成栽种面积500亩,停车场、绿色回廊、采摘接待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国庆期间和家人一起来采摘园里,不仅能感受美好惬意的乡村生活,还能品尝到美味可口的黄金梨。

●女山湖:地处明光市境内淮河南岸池河入淮口,面积12700公顷,是明光和皖东地区水产品重要基地。湖内浮游生物很多,在女山湖内养殖鱼蟹不用人工投饵,所产螃蟹品质上乘。除螃蟹外,湖内还盛产银鱼、青虾、甲鱼及其它多种鱼类、野菱角、芡实、莲子等,均是天然绿色食品。国庆时节,女山湖的螃蟹等水产正上市。

红色胜地追忆行,重温历史忆初心

景点推荐:凤阳小岗村—来安半塔镇—天长龙岗古镇

●小岗村:位于凤阳县东部25公里处,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有“中国十大名村、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等美誉。目前,小岗村已开发形成的旅游项目有: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村文化广场、葡萄采摘园、蘑菇大棚和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等景点。

●半塔镇:以半塔保卫战旧址和新四军二师师部旧址为龙头,以少奇楼、新四军二师纪念林等革命旧址为依托,近年来,半塔镇不断修复旧遗存,建设新景点,全力打造融馆、塔、堂、墓、园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同时,罗庄葡萄、半塔小磨麻油、茶叶等农业品牌也有利提升了半塔乡村旅游的吸引力。

●龙岗古镇:坐落于天长市区以北30公里龙岗。龙岗古称芙蓉岗,是一座千年古镇,镇内建筑多为明清风格的街道、楼阁、庙宇、民居群。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分布在龙岗300多户民宅中,与古民居交相辉映。这里家家都住过抗大学员,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粟裕等都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他们的光辉事迹使这里成为独具魅力的革命遗址游览胜地。

古韵皖东观赏行,寻幽探秘多趣味

景点推荐:古清流关—凤阳明皇陵景区—定远令狐山风景区

●古清流关:位于滁州城西12.5公里处的关山中段。南唐置关口以御北师,关洞呈拱形,深十余丈,巨砖块石垒砌,气势雄伟。关洞门额上嵌石刻:“古清流关”、“金陵锁钥”等。清流关昔为南北交通必经之道,号称“九省通衢”,为兵家必争之地。以关圣殿为尊的寺庙群,散立于道旁山间。

●明皇陵景区:位于凤阳县城西南6公里处。原称仁祖陵、英陵,后改为皇陵,是明太祖朱元璋父母的陵墓,与南京的明孝陵、盱眙的明祖陵、北京的明十三陵并称为明代四大陵墓。

2

凤阳明皇陵(资料图) 记者计成军 摄

●定远令狐山风景区:令狐山风景区位于定远县藕塘镇东南的皇甫山西麓,紧邻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总面积3300亩,海拔94米,山川秀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丰富多彩。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