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国庆假期,滁州花博园里看花展去

展览将于10月1日开幕,展期30天;主展区面积达1万平方米,汇集100余万株花卉

1

花博园玫瑰园景区内用鲜花摆出“祖国万岁”的字样。 记者计成军 摄

滁州网讯 主入口处,一幅240平方米的巨型花毯正有序布置中;露天音乐厅,由一串红、香彩雀、国庆菊组合的心形花坛和“爱我中华”即将露出芳容;欧式风情玫瑰园下沉广场处,盛开的一串红组成红色的“祖国万岁”字样,在周围矮牵牛、孔雀草等时令花卉的衬托下熠熠生辉;还有婚庆区域的玫瑰塔、鹊桥长廊等各种景观正如火如荼建设中……

日前,记者从市琅管委获悉,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滁州花博园里一场盛大的花展即将启幕。花展以“庆祝国庆、欢度中秋、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展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主展区面积达1万平方米,运用了花艺、花海、花毯、花境等多种表现形式,汇集了100余万株花卉……花展那么美,这个假期,赶紧约上亲朋好友一起看看去!

喜迎双节,花展将启幕

记者了解到,为了喜迎国庆、中秋佳节,滁州花博园花艺花境展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幕,花展以“庆祝国庆、欢度中秋、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展期30天。主展区面积达1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花博园主入口、丁香园、时花园、中轴线、鹊桥、水库南侧坝体、梦幻森林等区块,并结合园区原有的自然景观、婚庆区域等多种元素,通过各类造型的布置和展示,让游客欣赏到绚烂的秋花,体验满满的秋意。

据介绍,此次花展展出的花卉包含国庆菊、翠菊、满天星、五色梅、五星花、香彩雀、康乃馨、舞春花、六倍利、花如烟、美女樱、勿忘我等共计20多个品种、100余万株的鲜花。花展在保留“菊桂共赏”传统特色的基础上,通过花艺、花境、花毯、花海等表现形式,融入了更多园艺组合创意和自然教育的新元素,通过植物与艺术、展示与互动、知识与趣味的多重结合,将带给游客更丰富的观赏体验,让游客大饱眼福。

亮点纷呈,一步一风景

鼠尾草、矮牵牛、长春花、荷兰菊、翠菊、香彩雀、向日葵……金秋时节,走进滁州花博园园区,处处可见盛开的缤纷花卉,还有为了花展紧张忙碌的工匠的身影。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花展布展工作已进行了20多天,目前主体工作已基本完成,现正进行细节的打磨、完善。

主入口处,一幅长24米,宽10米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这里将呈现的是一幅240平米的巨型花毯,花毯图案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还融入了天安门、长城、东方明珠塔、迎客松和醉翁亭五个地标图案元素,花毯四边镶上流动型花边,四角还将缀以菊花。一整幅花毯是由从云南空运而来的上百万只鲜花纯手工制作而成,花毯将于10月1日当天惊艳亮相,以渲染“举国上下贺双节,欢乐祥和满滁州”的喜庆气氛。

沿着宽阔的花径深入,心形花带位于偌大的露天音乐厅中间,静态的花景与背面灵动的湖景相映成趣,颇有看头;滨水看台的“天女散花”花境处,三个仙女手中散开的花朵娇艳缤纷,有的好似重复的小圆环,有的宛如流线型的花束;时花园里,面积约有2500平米的时花盛开,造型有国旗、如意、万花筒等,各种图案栩栩如生。“这个是偷笑,那个是可爱……”一排香樟树下的微信表情包植物造型,更是充满了童趣童真。

(见习记者汤 珏 记者卢晓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展 花毯 香彩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