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组织13个检查组开展“两节”督查

我市严明“两节”纪律,组织13个检查组开展督查工作

旅游莫用公款,违规节礼不收

滁州网讯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紧盯“四风”“隐身”和“变种”新动向,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反弹。我市严明“两节”纪律,提出“八个严禁”,组织13个检查组,深入机关事业单位检查财物凭证,走进商超、酒店查看销售发票。

进单位入酒店 13个检查组开展督查工作

“你好,我是纪委检查组人员,请把你们单位的财务凭证拿给我们看下……”昨日上午,市直作风建设第一检查组,来到市重点局,查看财物凭证。检查组工作人员围绕招待费用、津贴发放、存酒去向等内容,严格审核财物凭证,查看有没有违规账目。

在丰乐路的大润发超市内,检查组工作人员翻看8月和9月超市的销售发票,对公款购买的消费物品,进行仔细审查。“公款购买的大额消费品,月饼和高档白酒的销售记录都是我们重点检查的内容。”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检查商场超市的销售记录,可以从源头上查看有没有违规消费问题,对发现的疑似问题,要进行深入核查。

“这桌公务用餐里有没有烟酒出现?”在君家酒店,检查组核查了酒店两个月以来的订餐情况,审核用餐过程中就餐标准有没有超标,存不存在同城接待的情况。

据悉,我市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组织了13个检查组,对机关事业单位、商超酒店、旅行社、加油站、烟酒店等场所,开展检查。

如何廉洁过节 党员干部莫碰“八大禁区”

党员干部如何过节,才能不“越线”呢?

近日,市纪委提出过“两节”纪律要求,有八个方面党员干部莫要触碰。严禁“酒桌办公”;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相关单位或者领导干部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款旅游;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莫要触碰‘八大禁区’。”市纪委党风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两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如果发现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将严肃处理。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