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体育老师教出省武术冠军、带队闯世青赛

小学体育老师高波教出省运会武术冠军,带队闯进世界青少年手球锦标赛

上好体育课,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1

高波老师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滁州网讯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关注,全民运动风潮席卷皖东。在这股政策东风的吹动下,我市青少年体育发展也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对于这一点,滁州市逸夫小学体育老师高波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他亲眼见证了学校运动场地的可喜变化,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教出了省运会武术冠军,同时还带领学校女子手球队闯进了世界青少年手球锦标赛。

1998年大学毕业后,高波成了滁州市逸夫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他清晰地记得,那时学校的运动场是水泥铺设的,学生一摔倒准会擦破点皮。尽管如此,但孩子热爱体育的那颗心依然炙热,每天最开心的就是上体育课了。每每看到孩子们在操场上快乐奔跑的身影,他就在想:如果运动场能换成塑胶的,那孩子们就能更好地学习体育了。

时间很快来到了2013年。高波和学生们所热切期盼的塑胶场地开建了。“南谯区政府一下子就投资了几百万元,为我们学校新建了足球场、篮球场和手球场,这让全校都为之振奋。”高波激动地说。新操场建成后,学校更加重视体育课了,体育教师的干劲也更足了。开展的体育项目,从单一的武术、手球,扩展到足球、篮球等多个项目,走上了体育特色多样化发展的道路。

坚持和努力让学校体育开出了灿烂的花朵。2014年,一直坚持武术教学的逸夫小学被市体育局看重,将参加省运会武术比赛的项目队安排在了逸夫小学。高波说,这既是肯定,又是机遇。最终,他们抓住了这次机遇,为滁州市夺得了一枚宝贵的省运会武术金牌。让高波更得意的是,今年7月,他们学校的女子手球队还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青少年手球锦标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体育的功能不仅在于强身健体,更在于强大的育人功能,它让孩子具有了拼搏意识、规则意识等。”高波高兴地说,经过多年的发展,逸夫小学已经成为安徽省体育专项特色学校,一批又一批学生学会了体育技能,养成了终身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为他们未来的人生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学期,学校正在积极着手校队规范化建设,以形成自己的科学训练体系,让更多的学生爱上体育、受益于体育。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背景链接:

近五年来,我市学校运动场地明显增加,现有400米田径场地44块,400米以下场地454块,场地数比2015年增加近10%。专职体育教师数量逐年增加,2016年至2017年,招聘专职体育教师近百名。

此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体育大课间活动每2年举行一次展示评比;青少年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年年举行;县级体育比赛项目逐年增加,参与学生数一年比一年多,比赛水平大幅度提升。涉及项目有中小学篮球、手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比赛,高中生足球比赛等。

截至目前,全市有市级足球特色学校共6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5所;市级手球特色、传校学校42所,省级手球特校传校5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