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朋友圈卖自制月饼,吃着放心吗?

市食药监部门提醒:监管较难,购买需谨慎

滁州网讯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滁城的大街小巷均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无论是街上小摊亦或是商场、超市,各式月饼已经进入销售高峰。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些传统销售方式外,朋友圈里私人订制的手工月饼也备受市民追捧,但由于自制月饼难以监管,市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谨慎购买,注意食品安全。

自制月饼成新宠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节日,寓意着团圆。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市民的朋友圈被各式自制月饼所霸屏。但令人意外的是,这次大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迅速屏蔽,反而开始一条一条的认真筛选关于自制月饼的信息。其实近年来每到中秋节,不少市民开始选择自制月饼,有的只做给家人吃,有的还把自己制作的月饼放到朋友圈里销售。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朋友圈里的自制月饼比起商场或者超市里的更有特色,如果有时间的话自己也想亲手制作,而且她认为朋友圈里的自制月饼更加干净。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滁城许多市民认为自制的手工月饼不仅吃着放心,而且一家人一起做月饼更能体现出中秋佳节的团圆之意。

选购月饼需谨慎

随着自制月饼的流行,一些市民在给自己家里做了足够的月饼之后,也看到了商机,他们纷纷开始在朋友圈里销售自己制作的月饼。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朋友圈里销售的月饼多是用食品袋或者包装盒进行包装,然后对外出售的,整个包装显得较为简陋,有的包装上甚至连生产日期和生产许可证等都无从查找,不少市民对此也有些担心。记者随后采访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主要是突出对商场、超市等流通领域的食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微信朋友圈销售月饼是通过个人私信平台,卖给的也都是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除非是有人检举,否则很难进行监管。所以,购买朋友圈里的月饼时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在购买前,一定要确认好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细节问题。 (见习记者吴 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