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水口镇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本网讯 来安县水口镇在每年8月份,对升入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家庭困难新生进行经济资助,帮助这些学生完成学业。

这项工作始于1995年,已经坚持了23年。具体受助条件是:因天灾人祸或家庭突发事故;单亲特困家庭;父母重度残疾失去劳动能力;孤儿或重病儿需要长期治疗;家庭主要成员患重大疾病等。符合以上任何一项条件者,由所在行政村和学校联合调查摸底、上门查看、走访,然后填表公示。经费由镇关工委牵头进行募捐,向镇直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募捐,设立专门账户,每年募集资金近10万元。资助的标准是:小学生每年每人一次性800元;初中生每年每人一次性1000元;高中生每年每人一次性1500元;大学新生由县教体局确定;确保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据统计,每年资助学生40至50名,先后资助800多名困难学生,共支出70多万元,受到资助的学生全部顺利地完成了学业。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