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黄金周里探作风 滁州风清气正人心思进氛围浓厚

中央八项规定、省“三十条”规定制定实施以来,地方贯彻落实情况如何,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有了怎样的转变?国庆期间,记者探访滁州市部分地方的酒店、超市、景区、机关、乡镇,所到之处,感受到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

10月2日上午,在定远县最大的酒店龙星国际大酒店,客人们正络绎不绝地赶来。 “市场在民间,昨天200多桌,今天100多桌,生意不错。 ”李经理介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酒店每年政府性接待只有几十万元,这对于全年近千万元的总营业额来说,微乎其微。在定远县闹市区的“云雾茶庄”,店老板介绍,前几年千元以上的高端白酒每月能卖好几箱,现在,一个月仅卖掉几瓶,但一两百元的白酒最好卖。

在琅琊山景区大门口,10月1日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北门游客服务中心正迎接八方游客。在停车场上,各地牌照的小轿车、旅游大巴车整齐排列,其间看不见一辆公务车辆。 “现在公务车辆在牌照和车身上都有标识,而且管理严格,基本上不可能在景区出现。 ”琅琊山旅游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朱帮文对记者说。

10月3日上午,在南谯区滁宁高教科创城办公楼里,机关干部张峰在加班,而每天晚上花一个小时快步走成了他的习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干部普遍感到应酬少了,能腾出时间多锻炼身体了,这就等于是在给身体补充能量,能投入更多精力在工作上。虽然这几年工作量大了,但感觉整个人是轻松的。 ”

“滁州市2013年至2016年在作风建设上呈现‘一升两降’,虽然查处的问题数上升,但当年发生的违纪问题数显著降低,‘三公经费’支出逐年降低。”滁州市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孙礼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