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山风景区向5A级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向5A级景区迈出坚实一步

——琅琊山北门游客服务中心开放运营侧记

本网记者王晗笑

10月1日清晨,秋雨暂时收敛,一缕阳光破云而出,沉寂了一夜的琅琊山风景区逐渐开始喧闹起来。

记者来到琅琊山北门口,发现原本大门左侧的售票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崭新的既具古典风格又含现代元素的游客服务中心。不远处,新建成的生态停车场和非机动车停车场里各类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建筑面积3398平方米的琅琊山北门游客服务中心今日正式对外试运营,原本的北门入口供本地市民通行,外地游客则从南侧游客服务中心买票进入。”在市琅管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记者参观了刚启用的游客服务中心,只见内里装修大气庄重、宽敞明亮,迎面便是咨询服务台,两边分别是售票大厅和检票处。此外,还配备了国家最高标准的3A级旅游厕所,设有家庭卫生间、茶水间和母婴室,以及专门为特殊人群提供轮椅租借、建有无障碍通道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人性化的服务让人耳目一新。

“我们从杭州过来,琅琊山醉翁亭闻名遐迩,这是我们第一次到这来旅游。游客服务中心很干净,服务人员态度也不错,相信是一次难忘之旅。”在散客售票窗口买票的赵泽平夫妇笑着告诉记者。

“景区可以租电子自动讲解机,不需要导游介绍也可以了解这里的历史知识和文化典故,真是特别棒!”趁着国庆长假和家人爬琅琊山的方昊天小朋友难掩兴奋。

记者一行通过检票口,不一会就有几条游步道呈现于眼前,朝里望去,亭台水榭,苍翠掩映,雾气缭绕,逸趣横生。几辆观光车停在新设的观光车首末站,实行人车分流,既安全又可以避免节假日期间景区道路拥堵。记者采访时发现,不时有送走返程游客的观光车从北门驶回,一切井然有序。

“这次来景区的环境和上次比真是大不一样。”和大学同学一道游览完琅琊山的凤阳小伙黄德炜感慨,不仅路加宽了,亭子粉刷一新,环境更美了,山下还多了游客服务中心,配套设施更加齐全,服务也更加热情周到,真是一次难忘的琅琊山之旅。

市琅管委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少兵表示,北门游客服务中心是琅琊山争创国家5A级景区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景区主要服务配套设施之一,是一处集停车、售票、商贸、旅游接待、游客中转、休闲观光、手工产品展销、宠物寄放、货物寄存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服务平台。这项工程解决了困扰景区多年的交通问题,提高了景区的智能化管理水平,为游客提供了更全面的服务,标志着琅琊山风景区向5A级景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