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国庆长假,滁州人兴起不远游

花博园里赏花展,大柳草场观夕阳,明皇陵内悟历史

国庆长假,滁州人兴起不远游

1

10月1日,滁州花博园入口处,游客在参观巨幅花毯。 记者计成军 摄

2

图为游客在琅琊山风景区内游玩。  记者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花博园里赏各色花草、大柳草场看美丽夕阳、明皇陵里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今年国庆长假,更多的市民选择到家门口的景点走一走、瞧一瞧。没有舟车劳顿,也没有景区内的人挤人,所到之处皆美景,轻松旅游真开心,不禁让人感叹道:滁州好美!

花博园里赏美景

8万平方米的花展造型各异、100多万株花卉竞相开放……这个国庆节,精心装扮后的滁州花博园里游客络绎不绝。

“简直是太美了!真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10月6日下午,市民刘先生带着家人走进花博园,在一片姹紫嫣红的花展前驻足观赏,十分喜悦与激动。“一分钱也不用花就能看到这样的美景,真是好啊!”市民刘大爷笑着说。

大柳草场观夕阳

近年来,滁州乡村变得越来越美,成了市民争相前往的“旅游景点”。10月7日,天气放晴,滁城市民彭女士带上家人、邀上朋友,到南谯区大柳草场进行了一场美丽乡村游。“在广袤的草地上搭一顶帐篷,看着孩子在草地上奔跑、撒欢,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尤其是傍晚时分,在草地上观赏夕阳西下更是平日里难得的美景。”彭女士激动地说。

明皇陵感悟历史

除了自然美景,在我市凤阳县还有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那就是明皇陵。10月6日,朱女士带着孩子,陪着公公婆婆走进了明皇陵。“与自然景观不同的是,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历史文化的厚重。”朱女士说,公公婆婆年龄都大了,到外地旅游难免会遭受舟车劳顿之苦,而除了明皇陵,凤阳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他们当天还游览了小岗村、狼巷迷谷等,总体感觉是:不用赶时间,也没有人挤人,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